履职尽责赴盛会 建言献策谋发展

2020-05-08 08:11:5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省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于5月8日开幕。5月7日,住南充的24名省政协委员陆续抵达成都,到各自驻地报到。会议期间,他们将结合实际,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充市委主委朱家媛告诉记者,出席本次会议她非常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民生领域两个方面。从新冠肺炎疫情来看,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还存在一些短板,希望能够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切实增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另一方面,近年来,农村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但城镇中还存在一些困难群体,他们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助力城镇困难群体解困。

企业复工复产是不少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省政协委员、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关注的重点是: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他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中小微企业当前面临的生存与发展压力加大,他将从强化资金、土地等生产要素保障方面提出建议,积极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

省政协委员、四川罡兴律师事务所主任任静表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保障应当不断加强。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会议期间,他将从大力提升重大疫情依法防控水平方面提交提案,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据了解,省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于5月8日至11日举行,会期4天。(记者 谯灵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