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2020-05-01 17:57:2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勤唐斌)为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南充人民的饮食、用药安全。从大年初五到现在,南充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全体干部职工从未歇息、不曾停滞,他们一直都默默的守护在全市750万人民的身边,从未改变。

1月29日,顾不上国家”不要外出“的嘱托,该所干部职工戴着仅有的防护装备”口罩“毅然踏上了食品药品抽样的征程,不仅有人们关心的米、面、油等保障物质,还有具有预防”新冠“的防风通圣丸、小儿肺热咳喘颗粒、连花清瘟胶囊等防疫药品。至2月底,该所共完成食品抽样126批次、药品抽样51批次,目前大部分样品已完成检验,结果将通过官方平台进行公布。

三月百花开、四月芳菲来。他们无心留恋窗外好风景,仅感受到双肩更加沉重的责任,他们继续舟车劳顿、加班加点奔走在护卫食品药品安全的大道上,他们在全市展开了省级食品药品的监督抽检工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将严格按照新版的《药品管理法》、《食品安全法》对所抽样品进行购买,并进行全项目检验,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