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食药检验所今年将完成1000批次抽检任务

2020-05-01 17:47:4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勤 唐斌)近日,笔者从南充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了解到,从3月底开始,该所已陆续全面展开对全市药品的省级抽样、检验工作。

该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以来,随着新版《药品管理法》、《药品抽样指导原则及程序》、《药品抽查检验管理办法》的颁布实施,药品抽样和检验工作也变得更为合理、更为亲民了,下面来看一看有哪些不同吧!

1.药品抽样开始购买啦

以往抽取药品的时候,被抽样单位都是无偿的提供样品,这无形中让他们有所损失,现在会以实际销售价格进行购买,这样他们还会有所盈利,这一举动大大的提高了被抽样单位的配合度和接受度。

2.药品将开启“全面体检”啦

以往只会选择一部分样品进行全项目检验,今年,将对每一批样品都进行全项目检验,这样极大的避免了项目漏检带来的质量安全隐患,为药品质量安全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消费者用药将会更加放心了!

本年度,该所预计将完成全市省级药品抽样、检验合计1000批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