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0-04-30 20:27:0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艺林)为强化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力度,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营造人人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按照国家医保局关于做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南部县实际,南部县医疗保障局多渠道多形式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今年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宣传形式。线上主要通过电视、电台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积极沟通县广播电视台、县953电台,每天定期播放国家医保局制作的“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片;主动联系县委宣传部,通过县官方平台及时上传此项宣传活动工作动态;及时协同县运管局,在南部县出租车载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标语。

线下主要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宣传海报等形式,要求县内定点医药机构实现100%的宣传横幅悬挂、宣传展板100%摆放、宣传海报100%张贴。同时,公开监管举报电话,收集违法犯罪线索,让人欺诈骗保者无处藏身。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医保基金监管的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走进千家万户,从而营造人人关心医保,人人支持医保,人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人人抵制欺诈骗保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