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召开2020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2020-04-28 19:35:2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任平 屈红梅)4月26日,南部县司法局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委政法和省厅、市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基层司法所所长参与会议。

会上,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泽传达了中、省、市、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基层司法所工作目标考核情况;党组成员杨林宣读了部分司法所所长任职调整文件;局党组书记、局长雍超总结部署南部县司法行政工作。

2019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基层基础建设成绩斐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保障、特殊人群管理工作有序。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先进经验初成,依法治县年度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在全市年度工作考核进入第一方阵,司法局获得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先进集体称号,一名基层同志获得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称号。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我县司法行政工作扬优势、补短板,强规范、提能力,促集成、铸特色关键之年。新的任务更需要我们全体司法行政干部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坚持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取得司法行政工作新的胜利。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政法机关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进一步落实和推进基层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工作法,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创新激励机制,打造一支政法铁军。二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县。当好法治参谋,推进法治建设运行机制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完成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三要优化社会治理。强化特殊人群管控,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健全调解机制,最大限度地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四要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扎实做好法律援助工作,配合做好公证机构深化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强化法律服务行业管理,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升级版。五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帮扶任务,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如期完成县级司法行政领域的深改任务,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巩固前段疫情防控成果,继续优先做好疫情防控有关的法律服务、矛盾化解、执法监督等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