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南部县公路管理二局举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0-04-27 15:50:4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红)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对火灾的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4月27日上午,南部县公路管理二局组织该局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据悉,此次演练活动共分为现场模拟火灾预警、疏散、救援和初起火灾灭火器实射演练培训等四个部分内容。演练首先模拟办公场所着火,安全消防人员组织干部职工按要求进行迅速撤离。安全撤离到指定区域后,组织对受伤和被困人员展开营救。在初起火灾灭火器实射演练培训环节,安全消防人员向干部职工介绍灭火器的日常保管常识、使用范围、使用方法等,要求每位干部职工掌握灭火器的使用要领,随后大家手持灭火器进行了实际灭火操作。

据南部县公路管理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对有效降低火灾事故的危害、减少事故损失起到了积极作用,为高效、有序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