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嘉陵供电公司:召开“读廉书、悟廉理、行廉事”廉洁读书分享会

2020-04-23 16:16:4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职工的防腐倡廉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4月22日上午,国网南充市嘉陵公司党委联合公司工会,以“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为契机,在公司职工书屋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廉书、悟廉理、行廉事”廉洁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采取现场分享与线上分享两种方式进行。现场分享会由各支部推选一人参加,并于会后推选精彩分享内容至各支部进行线上学习。

会上,各分享人员围绕主题分享生活中读到的廉洁书籍、文章、诗歌,纷纷畅谈了个人思考和体会。“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尔未沫(mei通昧)。”“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秀干终成栋,精钢不作钩;仓充鼠雀喜,草尽兔狐愁;史册有遗训,毋贻来者羞。”是青年员工张海涛分享的北宋有名的清官包拯在《书端州郡斋壁》中的片段。它告诫人们,历史的教训要引以为戒,不要成为历史上留下笑柄的人;《守住底线——69封廉政家书》是运检支部推荐的书籍,警示后人廉以修身,廉以齐家。

分享结束后,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兵对各位的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鼓励大家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保持良好的读书习惯,与书为友,同时提醒大家今后不仅要读廉书,悟廉理,更要行廉洁事,时刻将廉洁摆在首位,做到知行合一,争做明白人、清白人。

最后,公司领导向参会人员及各支部送上了精心挑选的《廉洁拐点》《清风劲雨》《兴廉政 问初心》等廉洁书籍,旨在营造“以书育廉,以学促廉”的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公司将当天较为精彩的分享内容制作成H5分享至嘉陵公司各党支部进行学习,并向全体职工推荐了廉洁书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