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法院:“硬查控”、“软调解”执行物业服务纠纷案件效果好

2020-04-22 18:19:0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庞鸿)今年以来,南充市嘉陵区法院从“硬查控”、“软调解”两方面着手,通过迅速查控财产、细致调解案件等措施,促使一批物业服务纠纷执行案件快速执行。

四川某物业服务公司申请执行任某某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执行法官在对任某某账户采取查控措施的同时,责令任某某主动履行支付义务,但任某某态度恶劣,拒绝向申请人履行案款。执行法官告知任某某,该案标的仅两千多元,任某某完全有履行能力,如不履行支付义务,法院无法解冻其账户,并会对其采取纳入失信名单等强制措施。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任某某权衡利弊之下,主动缴纳了全部案款。

物业服务纠纷案件标的较小,为保障该类型案件快速执结,嘉陵区法院及时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网络资金采取冻结措施,对矛盾纠纷较大的案件耐心调解,取得了较好的执行效果。今年以来,嘉陵区法院共受理物业服务纠纷案件25件,目前已执结19件,执行到位金额7.11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