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0-04-11 13:24:59来源:嘉陵区检察院编辑:王青山

4月9日全市检察长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嘉陵区院立即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贯彻落实此次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同时向区委书面汇报贯彻落实情况。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瑛围绕周永刚检察长讲话精神,结合嘉陵区实际,就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打造“一院一品”特色亮点工作、加大工作保障力度等方面听取了部门意见,凝聚集体智慧,明确了各项工作责任领导、牵头协同部门和完成时限,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认真领会会议精神

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为嘉陵区院2020年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检察工作纳入区域工作大局中谋划,在困境中求突破,在实干中显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中;

创新工作思路

拓展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渠道

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任务清单,对标对表销号,按质按量完成。内联外合聚焦主责主业,通过执法办案,回应党委政府对检察工作新要求和人民群众对司法办案新期盼,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政府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治理社会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在干中学、学中干

强化法律监督能力提升

要着力提升干警政治素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干警深刻领会“检察机关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也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的重要含义,主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认真分析检察机关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打造干净担当的优质检察队伍;

注重工作实效

交上满意的嘉检答卷

要坚定不移落实市委“推广运用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和市院“建立三个中心”、“推广未成年人护航平台”的安排部署,深化社区矫正等特殊人群谋生就业帮扶机制,创新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监督模式,提高刑事案件办理质量和检察监督的精准度,力求各项检察工作均达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为整体工作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