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法院:汽车脱保引发矛盾,法官调解执结两案

2020-04-16 13:17:0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庞鸿)近日,南充市嘉陵区法院顺利执结了两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两名被执行人因汽车脱保引发了矛盾,对案件执行形成阻碍,经过执行法官详陈利弊、多次联系调解,终于缓解了矛盾,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2019年4月4日,杨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搭乘陈某某,与沈某某驾驶的轻型货车发生正面碰撞,造成杨某、陈某某受伤及杨某所有普通二轮摩托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沈某某为涉案轻型货车的实际拥有人,该车挂靠在南充某车业公司处经营,但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该车已脱保。

杨某、陈某某分别向嘉陵区法院申请执行沈某某、南充某车业公司后,执行法官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协调解决案件,沈某某愿意主动履行除机动车保险部分外的赔偿义务,对机动车保险部分拒绝履行,认为汽车脱保是南充某车业公司的责任。因两名被执行人之间的矛盾,对案件执行造成了困扰。

执行法官向沈某某和南充某车业公司分析说明,关于汽车脱保的纠纷,沈某某可另行寻求法律途径解决。法院判决沈某某赔偿杨某、陈某某相应损失,且南充某车业公司承担连带责任,那么两名被执行人均有赔偿义务,拒绝履行生效判决确定义务,人民法院可对被执行人采取纳入失信、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经过执行法官的多次调解和释法明理,两名被执行人愿意分别承担赔偿义务,并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两名被执行人向陈某某、杨某分别支付了2万元、6.5万元案款,双方案结事了,再无纠纷,案件亦顺利执行完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