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税务便民“春风”助力春耕生产

2020-04-14 19:31:4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高坪税务宣)一年之计在于春,复产复耕正当时。高坪区税务局便民“春风”吹进帮扶乡镇,将税费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和生产所需物资送到农户手中,积极为春耕生产助力加油。

“春风”送政策上门。由于疫情和产业转移的影响,农村部分年轻人决定留村从事农业生产和养殖,准备购买现代农机及牲畜,但是对税费政策不太了解,有些疑虑。为了打消他们的顾虑,高坪区税务局扶贫工作队将最新的涉农税收宣传手册送到了农户手中。“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业产品,比如花椒、柑橘,出售牛羊等都是免收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的,可以放心地搞种养殖”“虽然旋耕机有轮,但是购买也是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放心吧”“启动资金不足,可以申请贷款,国家对金融机构的涉农贷款给予税收优惠政策,利息是非常低的”。通过税收政策宣传,很多群众的疑惑得到解决,表示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春风”送快递上门。疫情期间,从事农业种子批发零售的刘忠百一直在为如何取得发票的事情发愁,通过驻村帮扶队员的宣传,他了解到可以网上申领发票,由税务部门免费邮寄上门的消息。随即在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申领了增值税普通发票。第二天一早,申领的发票便“自动”送上门了。“太感谢你们了,不仅出人出钱来扶贫,还有这么好的服务政策。之前担心外出领票有风险,没想到你们考虑得这么周到。现在,手中有票,心里再也不慌了。”刘忠百高兴地说道。

“春风”送帮扶上门。当“脱贫攻坚战”遇上“防疫阻击战”,如何保证几个帮扶村小春生产顺利开展,是当前扶贫工作队的重点工作。在高坪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游的带领下,高坪区税务局派出2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问农所需、解农所难,及时购进急需的农用薄膜和肥料,帮助农民兄弟呵护好丰产增收的“春苗”,保证粮食产量。重点摸排花椒、柑橘等特色优势资源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恢复情况,逐项解决实际困难。她说,“当前,我们一定要找准脱贫攻坚中的难点和重点,采取有效举措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要让老乡如期脱贫,还要让脱贫的村民持续增收,实现小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