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师生安全

2020-04-08 16:05:1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嘉陵区纪委监委宣) “今天有没有发热症状学生?缺课学生?五类人员、重点疫区返回人员、进入校园的人员有没有实行严格的检查和登记?”“学校卫生和消毒工作是怎样做的?”“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4月7日是初三年级开学的日子,南充市嘉陵区纪委监委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走进城区多所学校,对开学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学校进出校门管控情况、学生健康情况、校园卫生、消毒和教学安排情况,并就防控责任落实和开学复课情况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督促学校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

根据《南充市嘉陵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4月1日高三开学,4月7日初三开学,紧接着其他年级将陆续开学。为确保开学安全,嘉陵区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以“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为目标,成立专项督查检查组,深入全区各学校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和学校坚守防线、履职尽责,推动疫情防控和顺利开学“双落实”。

“开学后,学校师生高度聚集、大量流动,我们做好了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嘉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持续加强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不力、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等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师生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