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法院巧用微信群聊 便民举措促审判

2020-04-03 16:23:0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彭莉)考虑到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为了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 2020年4月2日嘉陵区人民法院李渡法庭利用手机微信群聊顺利完成一起劳动合同纠纷的质证工作。

开庭前书记员在征得各方诉讼参与人的同意后建立微信群,并在群内发布了群公告,通知案件质证时间定于2020年4月2日上午10:00-10:30,并告知逾期视为放弃质证。

2020年4月2日10点,微信“群聊”质证准时开始。在核实了各方当事人身份及其代理权限后,书记员把需要质证的资料拍照上传至群里,在法官的主持下,各方当事人在群里依次发表质证意见。质证完毕后,书记员将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微信质证意见打印成图片资料附卷佐证,各方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均表示认可本次质证的有效性和公正性。

质证结束后,各方当事人及其代理人纷纷在群里为法庭采取的微信质证方式点赞,认为法院真正将司法为民、利民、便民落到实处。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这次微信质证不仅为当事人提供了便利,也节约了司法资源,是特殊时期嘉陵法院审判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