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就业局合力出击 打好“疫”线稳就业战

2020-04-03 16:18:1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祥英)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高坪就业局联合区总工会开展就业促进专项行动,全力以赴,齐心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进园区帮企业解难,当好企业的“住家保姆”。梳理疫情期间省、市、区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政策措施,制作政策摘编、办事指南10000份,深入企业现场宣传解读,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开展就业促进工作。定点走访三环电子厂、富安娜家居厂、嘉美印染等重点企业106家;收集企业用工信息4000余条,并通过南充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点推送;为79户企业申报稳岗补贴179.01万元,惠及职工6751人。

进社区帮群众就业,当好群众的“就业红娘”。成立就业促进工作小分队,实行分片包干,联合镇(街道)小分队,指导村(社区)小分队全面摸清辖区内劳动力底数、基本情况和就业服务需求;开通线上就业服务渠道,在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等人流密集处张贴线上服务告知单1000余份,开展线上招聘服务,发布网络招聘会6次,签订就业协议2500余人次,积极引导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进农村帮民工返岗,当好民工的“贴身保安”。采取张贴通知、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宣传流动车等接地气的宣传载体,做好园区企业用工、复工、交通、疫情等信息的集中发布,按照“集中统一、成规模、成批量”的原则,帮助83065名农民工外出务工错峰返岗,其中,组织专车、专列等集中输出农民工16504人;广泛收集适合农民工就近就业的一二三产业岗位信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效帮助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