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司法局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工作

2020-03-19 20:32:2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雷敏) 为全面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南部县司法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部署落实。

一是严格排查摸底。各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50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电话、微信摸排,做到底数清,包括正在接受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在位、是否有发热症状、咳嗽等症状、是否接触来自疫区人员等,要求发现疫情立即上报。截至目前,社区矫正对象中暂未发现疫情。

二是严密防范措施。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开展接收登记、解除矫正等工作,提前电话通知社区矫正对象,明确办理时间,避免聚集;要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及社区矫正对象全程佩戴口罩,社区矫正执法和办公场所做好清洁和消毒工作。

三是严防人员聚集。要求暂不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和社区服务,暂停入矫解矫集中宣告,避免聚集。思想汇报、每月自习情况、心得体会等可由社区矫正对象书写后拍照发送司法所,原件待疫情稳定后再交司法所。

四是严控外出审批。无极特殊情况暂停批准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因极特殊情况确需请假外出的,必须严格审核外出事由、时间、地点,一律报县司法局审批,做到人数准确、去向明确、状况清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