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战“疫”中的健康守护者

2020-03-16 10:38:36来源:中国报道网编辑:王青山

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坚持,一周7天无休,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各项督察指令,督察问题、发布督察通报、传达各种紧急突发信息……作为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小龙街道疫情防控纪律督察承上启下的“枢纽”,这样的日子,小龙街道的干部们就这样连续干了40多天。

“各督察小组请注意,请根据上级发布的督察方案,对全办多个开放小区进行封闭,对卡口管控进行‘冲卡’暗访,收到请回复!”“请各责任单位马上针对问题进行整改。”“请各督察组到办公室领取防疫物资。”既要统筹督察、联系协调,又要保障后勤,更要推动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小龙街道的纪检干部们既要在抗疫一线冲锋奋战,又要在后方监督守护。

“赵书记,你好,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有两个退役的战友想来也一起参与执勤,为村上贡献一份力量”, 近日,位于街道斯家坡村党支部书记赵邦金就接到了还房社长退役军人陈强的电话。他来到村执勤路口,远远就看到几个身着迷彩服的挺拔身影,刚待走近,就听到响亮而干脆的声音伴随着一个标准的军礼落下:“退役军人常富林、罗成,向您报到,战“疫”面前、人人有责。”

杨桂雄、孙云刚、余洋是小龙街道中坝村、五马岭村、上徐村的三名村医,从大年初三起就在村卫生室和南渝高速高坪出口之间奔忙,守护群众的健康平安。

2月20日下午四点,刚结束一天下乡回访的杨桂雄又提前赶到南渝高速高坪出口,与同事换班执勤,片刻都没有休息。一边要坐诊、一边要排查回访从疫区返乡人员,还要每天驱车近三十分钟到高速路口值班检测,三位村医不辞辛苦,也丝毫没有松懈。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办在党工委的领导下,有序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组建各种抗疫小分队,节假日不休,不定期加班,全身心投入战疫。他们有的化身为明察暗访“监督员”,为抗疫一线查漏补缺、打气鼓劲;有的化身为社区一线“岗哨”,深入村社各卡口劝返点,联合居委会为市民做好监测体温、核查身份、宣传引导等服务,对进出车辆进行排查、消毒,对进出人员实行登记并测量体温等,挨家挨户摸排返乡人员,对从湖北武汉、重庆、浙江等地的返乡人员进行实时监测,定时量体温等,第一时间做到家底清、数据明,确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隔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 是啊!前方一线有医生护士跟疫情拼死搏斗、争分夺秒救病患,后有一线干部、志愿队伍严防死守、誓死保卫人民生命安全。该办全体党员干部表示,疫情面前,我们都应该多操一份心、多担一份责、多尽一份力,凝聚力量,早日战胜疫情。正在这群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为群众筑起幸福与安康的坚实城墙,他们的最美逆行无愧于群众身边的健康守护者。(唐敏 易青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