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召开工业企业环保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0-03-13 21:02:4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3月13日,南部县商务经信局、南部经开区管委会在该县经开区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南部县工业企业环保安全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全县工业企业环保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南部县商务经信局、南部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全县120余户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企业务必高度重视环保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抓排查、抓整改、抓销号,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牢固树立三个意识。所有企业都要树立“企业的生产经营进行到哪里,环保安全管理就要跟进到哪里”、“环保安全是企业必须抓好的事、是企业的生命线”、“监管就是服务、严管就是厚爱”等三个意识,落地落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二是做到三个“务必”。所有企业都务必落实环保安全“三同时”制度,严禁在未办理安评、环评的情况下私自投产;务必及时办理改扩建项目安评、环评手续,严禁未验先投;务必按照安评、环评要求实施项目,严禁打折走样。三是坚守环保、安全和疫情防控三条底线。所有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禁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未经批准私自出租厂房等行为,深刻领会环保安全就是企业生命线的发展理念,每一个生产环节都要贯穿环保安全管理工作,每一个职工都要参与其中,齐抓共管,共同监督,切实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健康发展、安全发展。

会议还对存在环保安全隐患的32户企业的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约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