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成立驻厦门市法律援助工作站

2020-03-13 19:22:3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万翠丽) 近日,南部县法律援助中心驻厦门市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这是南部县在省外建立的第三个南部籍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

据了解,南部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在厦门市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主要是为在厦门务工的南部籍乡友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站的主要职责是免费解答在厦门南部籍务工人员的法律咨询;为在厦门南部籍务工人员代写法律文书;组织开展对在厦门的南部籍务工人员的法律援助宣传;对在厦门南部籍务工人员申请、身份信息、案件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完成南部县法律援助中心交办的其他法律援助任务。在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积极引导南部籍务工人员通过协商、调解、司法、仲裁、复议等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驻厦门市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使在厦门的南部籍务工人员真正实现法律援助申请快捷化、审查简便化、服务零距离,是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能有效促进法律援助民生和谐事业的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