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战疫情 特殊党费见初心 南部中学党员抗疫捐款活动

2020-03-08 19:34:1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兴 何小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南部中学校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党员同志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为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号召全体党员教职工伸出援手,自愿捐款,助力战“疫”。在各支部的带领下,广大党员积极行动,截至3月5日,该校200多名党员教职工为抗击疫情交纳“特殊党费”23000余元。

有的同志通过微信捐款,更多的同志亲自将“特殊党费”交到学校党委。滞留北京、云南的王正平同志、张德俊同志心系疫情、心系学校,辗转将“特殊党费”交到学校党委;退休老党员、老校长袁天玠同志,由于身在农村老家,信息不通,通过其他途径知道捐款的消息时,多次打电话给学校党委要表达一份心意,专门托人到学校来捐款;退休老党员、老领导杜元柏同志,身在外地,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只有叮嘱他的儿女亲手将“特殊党费”交到学校党委;成都片区的老党员、老领导、老同志们一听到捐款的消息,在老党员、原副校长张洪武同志的带领下,齐伸援手,一次性缴纳“特殊党费”5000元。他们的热心和大爱,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担当意识和家国情怀。

党员们心系疫情,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冲在救援一线,但可以通过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献上一份爱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尽一份绵薄之力。在这份代表党员初心的捐款名单上,有坚守在学校防疫指挥一线的党员干部,有化身为主播的党员教师,还有自己长期患病、生活困难的党员同志,更有“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杨廷文、赵全茂、蒋卫中等老党员。一支部王敏同志表示:想一想身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干部官兵,他们不惧危险,不惜生命,我们所做的确是微不足道;六支部孔祥春同志谈到,有国才有家,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祖国一定会繁荣昌盛;二支部赵先国同志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抗疫捐款,义不容辞。

该校更多的党员同志,立足岗位,默默守护,助力疫情防控。不少党员教师坚守在线教学一线,为广大学生在线解惑答疑,还有不少党员冲在防疫一线,担当突击队员,在社区、路口执勤,也有部分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义务辅导关怀一线防疫人员子女、留守学生和疫区学生、、、他们以不同方式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学校党委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守望相助、迎难而上,主动投身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