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医疗保障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把“春光”抢回来

2020-02-20 19:22:1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艺林)南部县医疗保障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优化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筑牢疫情“防控墙”,机关上班的人员坚持佩戴口罩、“逢进必测”,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到位、信息登记到位,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引导服务对象实行“不见面”办事,保障疫情期间医保业务经办不断、政策执行不偏、服务水平不减,实现医保业务“线上办”1622件,“电话办”510件,“及时办”9件、“延后办”4件,工作秩序井然、稳步推进。

进社区“双报到” 共同战“疫”

组织2支共14名党员防疫队伍参与滨江街道办文庙社区、蜀北街道办蜀北社区防疫工作,为社区配送防疫急需物资口罩400个、消毒液20升、手套50双,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在社区疫情防控点执勤,检查过往车辆、人员,并进行详细登记;为住宅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提醒过往行人佩戴口罩、公共区域消毒杀菌、外来人员和车辆劝返等工作;为8户23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物资。切实筑牢社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贡献医保力量。

从防疫到助耕复产 打好两场“硬战”

佛儿岩村、高家河村、四房沟村三个驻村工作队投身战“疫”前沿、甘当基层防疫“排头兵”,在村疫情防控检查点轮流站岗执勤,组织村社干部清查从疫区返乡人员,排查全村防疫风险点,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春日胜黄金、农时不等人。驻村工作队协同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摸排农户春耕生产备耕情况,了解贫困户生产物资准备情况,落实专人为农户采购农药、化肥、玉米、水稻和蔬菜种子等春耕物资,确保疫情防控不耽误农户春耕生产不影响,为稳产增收,决战脱贫攻坚战谱写春天序曲。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春天战“疫”,南部医保人勠力同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