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市场监管局:抗疫一线,他们也是逆行者!

2020-02-17 18:27:0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苟小平 唐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充市市场监管局扶贫驻营山县回龙镇龙坝村工作队队员主动取消了休假,第一时间赶赴龙坝村,全面投入到抗疫行动中。

强化宣传提升防控意识

针对村民认识不够、防范意识淡薄的现状,与镇、村干部一起通过微信、入户走访宣传、张贴宣传标语、村内广播(每天6次不间断的广播)等多种形式,普及防控疫情知识,不落一户,及时向村民解疑释惑,做好疫情防控风险沟通工作,及时将党和国家的关爱落实到每个村民。累计悬挂宣传条幅3条、张贴宣传公示3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2400余份。

严密组织实施防控措施

全面摸底排查416户1300余人,排查出由疫区返乡回村33户59人,并耐心劝导在家隔离。协助村“两委”做好交通管制,减少人员车辆流动,切实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在村口设置卡点只保留一个出入口,严格检测并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每日检测过往车辆100余车次。

积极解决防控物质短缺

在发现防疫物资短缺,难以全面实现防疫严格管控措施后,工作队员立即向派出单位汇报、联系社会渠道,利用工作经费为帮扶村采购消毒液、电子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

真情贴心化解生活困难

严格落实疫区返乡村民居家隔离14天管控措施后,部分村民出现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短缺。工作队及时联系某药业有限公司,为不方便外出的困难群众赠送蔬菜3000余斤,帮助大家解决燃眉之急,促其在家安心隔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