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南部县市场监管人向朝海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2020-02-11 20:48:5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樊海文 何多银)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市场监管人忙碌的身影让人动容。他们当中有的“急忙把家中的娃儿交托给了父母”,有的“顾不上照顾家里老人决然上阵”,有的“生病住院毅然带病坚持工作”……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同心!在南部疫情防控的多个点位上,总有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向朝海,今天让我们走进他的故事。

向朝海同志,现年54岁,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除夕之夜,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形势,向朝海同志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放弃休息,回归工作岗位,因为他知道,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必须与时间赛跑。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成了他心中最大的新年愿望。他没有豪言壮语,只说了一句“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我必须冲锋在前”,朴实的语言,体现了一个高尚的灵魂。

除夕夜,为了防止更多的人因为无知被感染,他和所里的同志走街串巷,一遍一遍给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说大家不要外出,到寺庙劝走了一批又一批香客,直到凌晨两点才回到家中。可疲惫并没有让他退缩,疫情的严峻并没有让他害怕,从那以后,他带领所里的同志们奋战在辖区的乡镇、办事处、街道、超市、市场等地,取缔逢集乡镇4个、婚宴1586桌、坝坝宴席826桌、白事56桌,暂时关闭大小餐饮酒店58家、不具备防控条件的大小超市、副食店148家,处理因口罩涨价、三无商品、医疗器械等的投诉16件、查处案件2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规范防控疫情蔬菜水果批发市场1个,配合当地乡镇党委政府、办事处处置防控疫情6次。疫情以来早7点出发次日凌晨左右归家,成了他工作的常态,但他任劳任怨,困了在车子上眯一会,饿了泡一包方便面,渴了喝几口水再工作。家人担心他天天在外危险,可他笑笑说,我的身体素质好着呢,抵抗力强,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他都说:等一会,但这一会儿一等却就是一天。

2月3日县委政府确定了几家具备防控疫情条件的医院、酒店实施留置人员观察点,其他的人怕被感染躲都来不及,在场的向朝海同志却第一个代表市管局向县委政府请缨,主动留在德美酒店,履行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监管工作,监督酒店留置人员送餐、分餐的落实工作,负责留观点日常消毒消杀的监管等工作,吃住在酒店,直到疫情结束才会回家。

面对疫情的恐惧,部分服务员出现了畏难情绪想辞职,这个时候,他尽力安抚酒店服务人员的情绪,给他们讲解如何做好安全防护,如何保护自己不受病毒感染,他成了大家的定心丸。他说:国家是我们的大家,我们自己的家是小家,没有大家何来小家?只有共同完成疫情阻击战,才会有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才会有每一个小家的幸福和安康。受他的鼓励和感染,大家消除了畏难情绪,有条不紊地做好了每天的工作。

面对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是有无数个向朝海同志这样的党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市管人的初心和使命,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不倒长城,我们坚信,这场战役即将胜利,待到春暖花开时定会国泰安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