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不离教 停课不停学   南部中学打造“空中课堂”

2020-02-10 19:24:0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兴 何小青)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部中学按照教育部及省市县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在延迟开学期间,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平台,确保学生在家里也能上好课、读好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进度和学习效果的影响。

延期不延教 停课不停学

南部中学党委、行政多次专题研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分层次、多形式召开了专题工作会,对平台选择、教师培训、资源准备、教学研究、课程设置、家校协同、教学监管等工作逐一进行研究,并及时下发《告学生和家长书》,确保延迟入学期间,“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空中课堂有效、高效。

三种课堂 多元选择

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层次的学生需要,学校提供了多元化、个性化在线课堂模式供学生选择,考虑到部分偏远农村学生在家无网络或网速慢,学校组织专项教师进行在线单独辅导。课程设置,不仅注重文化课,还开发了德育小课堂、家务实践、体育锻炼、防疫知识等相关课程,加强学习和心理辅导,做好视力保护,增强体育锻炼,实现抗疫与学业双丰收。

五方联动 全力保障

自1月31日以来,在教导处、教科室、网管中心的统筹和指导下,年级组积极行动,在年级管理、技术培训、网络教研、学情监控和家校协同五个方面制定了细节方案,并创新探索具有年级特色的“空中课堂”和网络班级管理模式。日前,我校高三年级已率先行动,所有班主任、科任教师全员在线,随时跟踪、反馈、处理、指导学生线上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展顺利,获得了学生、家长的肯定。

开学第一课

2月10日,南中空中课堂即将全面启动,第一课《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专题讲座》,值得期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