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医疗保障局优化经办服务夯实疫情防控

2020-02-06 19:36:0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艺林)在全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南部县医疗保障局创新优化服务,确保群众办事便利,维护参保群众切身利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一是强化医保经办“线上办”,大力推行“掌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异地就医备案、参保缴费、因转诊转院导致住院时间交叉重复的、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政策咨询业务查询等业务,实现“不见面办”。

二是为定点医疗机构费用申报以及不能(不会)“线上办”且情况紧急的,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及时办”。

三是倡导部分业务“延期办”,延长异地住院报销、医疗救助申报、生育保险报销、门特慢病特殊药品申报、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外伤申报审核、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费用报销业务等经办服务时限,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