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医保局立足职能出实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7:29:2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艺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按照南部县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该县医疗保障局迅速行动,营造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共度时艰、战胜疫情的浓厚氛围。

一、健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五个专项工作组,明确工作责任和职责分工,为救治保障工作提供信息支撑、政策待遇保障和救治费用保障等。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值班值守人员坚守岗位,做到应急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在岗,关键岗位到岗到位。

二、精简办事流程。为了在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方便群众办理医保相关业务,对相关业务流程进行调整优化,要求在疫情控制期间,所有业务工作能通过网络、微信、电话办理的均不需参保人员现场办理;公布各业务股室业务办公电话,确保各项业务办理不中断。

三、利用新媒体广泛宣传。利用微信群、QQ群将省局通知、指挥部令、各级权威等发布的信息发送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定点医药机构手中,并要求大家认真领会,狠抓落实。

四、建立信息收集及上报制度。及时掌握各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政策落实情况,收集各定点医疗机构的工作动态、预付医疗机构费用、患者结算人数、医疗费用和报销费用等情况;深入开展排查,对本单位干部职工进行全覆盖排查,排查重点为近期有无到过湖北、有无与湖北尤其是武汉来南人员进行密切接触、干部职工有无发热等症状。同时将有关情况经分管局领导审定后,于每日向指挥部和上级主管部门报送。

五、加强内部防护工作。切实加强干部职工卫生防护知识宣传引导,提升干部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对办公场所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处理;开展常态体温监测,对干部职工和来单位办事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统一处理防护用品,对干部职工使用后的医疗防护用品按照要求,放置在城管部门统一设置的回收点进行集中收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