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市管局全员投入展开巡查全力以赴阻断传染源

2020-02-02 09:48:2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樊海文)2月1日,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防疫情领导小组再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调度紧急会议,要求全系统上下要严防死守、严防严控、全员投入、全覆盖巡查、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染源。

该局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主动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因地制宜,攻坚克难,积极开展控源头、隔阻断、保健康工作。先后联合公安、经信等局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茶房(饮品店)经营活动的通告》、《关于暂停餐饮企业有关宴会活动的通告》、《关于暂停餐饮服务经营活动的通告》,自1月28日至发稿时止,全局出动人员1300余人次,关停县城及主要乡镇规模型茶房766家,关闭餐饮店铺2370余家,发放温馨提示、公告、宣传单12000余份,处理涨价价格案件7起,劝退劝散婚宴、祝寿宴、宴请聚餐70余起2300余桌,接处各种投诉1477起。并在保供给、稳价格、保质量、维权益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人员聚集场所实施特别监管,要求各大、中型超市必须做到“四个保障”:即保障进入超市人员必须戴口罩;保障进入超市人员必须测体温;保障进入超市人员必须洗手;保障超市场所必须在交易前、中、后三环节有消毒举措。

2月1日会议当天,该局再次抽调机关干部近80人与各市场监管所配合,在全县所有能提供消费者自选商品服务功能的超市落实“四个保障”,凡不具备“四个保障”条件的超市统统关闭,不得经营。另抽调12名干部,组成四个巡查组,对落实关、停等情况进行高频次、全覆盖督查,以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