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司法局开展排查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专项行动

2020-01-22 12:40:5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徐樱芝)为进一步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南部县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于2020年1月下旬开展排查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专项行动,从源头上清理岁末年初农民工讨薪问题,积极为辖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本次专项行动采取实地走访的方式开展,组织各司法所 走访加油站、药店、超市、酒店、工厂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与老板深入交流,对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岁末年初对员工工资是否发放到位,有无政府拖欠其账款的现象,分析欠账原因及理由,倾听企业心声,了解其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负责人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交谈内容详细记录。

在排查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向企业、个体商户宣传一定要遵守劳动法,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不能拖欠员工工资、员工工伤要积极赔偿等相关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农民工解答拖欠农民工工资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及程序、农民工维权的途径和方式,切实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以合理方式讨要工资等。

通过此次排查行动,让辖区内企业更加了解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深切感受到政府对企业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提高了民营企业依法经营的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