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中院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在顺庆法院举行

2020-01-20 10:30:4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1月15日,市中院“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暨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在我院举行,程玉华、廖丹等11名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议由顺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邹九九主持。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鑫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润生,区政协秘书长杨忠国,区人大法制委主任李好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刘鑫平副院长向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报了南充法院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

“法院主动作为更加突出,工作做得有声有色,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给法院点个赞,中、省领导频繁莅临,说明南充法院有干货、有奇招、有能力。”“作为人大代表,作为普通市民,感谢法院,你们实在太辛苦了!”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2019年市、区两级法院工作,并就加强法治宣传、改革司法服务、加强执行工作等内容,对法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润生副主任表示,对于顺庆法院的工作,党委政府是非常肯定和满意的。特别是司法责任制改革后,顺庆法院以全市法院十分之一的办案力量承担五分之一的办案任务,艰难可想而知。但面对困难,顺庆法院加压拼搏、不断向前,工作十分出彩,全省、全国经验频出、亮点频闪,值得祝贺。取得成绩的背后,法院是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和努力的。针对基层法院在司改后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虽然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有所倾斜,但太有限了,希望给予更多的支持,进一步充实队伍力量,完善落实司法人员履职保障措施,区人大也将始终站在发展的立场上关心支持法院工作,为法院发展鼓与呼。

刘鑫平副院长代表两级法院由衷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帮助。他表示,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现实性,法院将进一步消化梳理,积极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回应人民关切,全力以赴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也希望各位代表委员一如既往继续支持法院工作,共同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我院院史荣誉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