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召开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筹资工作推进会

2020-01-17 11:57:4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艺林)1月15日,南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在县委701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翔宇作了重要的工作要求,县政府副县长杨波主持会议并提出明确意见,任务完成率较差的19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参保筹资工作完成进度存在两个“不平衡”:一是参保工作总体上不平衡。与要求完成目标任务完成率相差20.99个百分点。二是各乡镇(街道)之间工作开展不平衡。完成率最高与最低相差25.24个百分点。

会议指出,全县筹资进度滞后的原因是存在三个“不到位”:一是部分乡镇(街道)重视不到位;二是政策宣传落实不到位;三是群众对参保认识不到位。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务实抓好宣传引导,扎实推进参保扩面,压实压紧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抓住“不愿保”的思想不通人群下功夫,抓住“不知情”的宣传盲区人群下功夫,抓住“不能保”的问题信息人群下功夫,抓住“无钱保”的特殊困难人群下功夫。同时要进一步明确参保目标任务,切实做好重复参保人员退费工作。

会上,19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还针对进一步推进参保筹资工作、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