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八项规定,引领党员干部作风之变

2020-01-16 12:54:1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中央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来,各级领导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开启了自上而下的风气变革,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社风民风为之一振。站在新的起点,驰而不息抓作风,坚定不移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是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好的重要保证。

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无论是改进调查研究、精简文件简报,还是厉行勤俭节约、严格住房和车辆配备等,中央八项规定既是严格要求,也是基本的行为准则。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零容忍”,坚持“真曝光”,为广大党员干部戴上“紧箍”,拧紧“风纪扣”,有效遏制了作风问题的高发势头。

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在中央八项规定的深入落实中,都看到了自身以及身边人、身边事所发生的变化:领导干部下班后少了酒宴应酬,可以多一些时间陪陪家人,读书健身;许多高档酒楼生意惨淡,最后都改成了平民餐馆;去政府部门办事,态度好了,效率高了;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的少了,移风易俗、文明节俭的多了……

从一个个细节入手,从一件件“小事”着力,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2012年到2019年,干部作风一年一个样,政治生态七年大变样,当初的“新规定”已变成今天的“老规矩”。八项规定落实义无反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人民的获得感越来越强。

当然,改进作风没有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既拔作风之弊的苗,也铲“四风”滋生的土,以钉钉子精神步步为营、扎实推进。

中央八项规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这些成效与变化,坚守与信念,正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激励着人们迈步向前,真抓实干,共同去创造民族复兴伟业的新辉煌。(云凤实验小学校 白蕙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