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初中语文、化学名师工作室在南部中学挂牌

2020-01-04 20:42:4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兴 何小青)2020年1月2日下午,南部县第二批名师工作室——初中语文谢红秋名师工作室、初中化学蒲正山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南部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祝雄跃,南部中学校长廖茂杰,县教育局副局长、南部中学党委书记张晓彬,县教研室副主任徐朝东以及教育局相关处室同志出席了本次仪式。两个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授牌仪式由张晓彬副局长主持。

会上,徐朝东宣读了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关于成立第二批县级名师工作室的通知》。谢红秋、蒲正山两位名师宣读了名师工作室成员名单。谢红秋、蒲正山两位名师以及工作室成员代表分别发言,感谢上级领导的重视和信任,表示将努力加强学习研修,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并将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研究活动,不辱使命,真正起到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廖茂杰代表授牌学校致辞,真诚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老师和学校的厚爱,期待两个工作室,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将名师工作室的效益发挥到最大化。学校将全力支持名师工作室的工作,尽心竭力为工作室开展活动架桥铺路。

仪式上,祝雄跃为两个名师工作室授牌,并做了讲话。他首先对名师工作室所有成员表示了祝贺,高度肯定了谢红秋、蒲正山两位学科领头人的教学业绩。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教科体局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将大力支持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和发展,抓出特色、抓出亮点,培养南部未来名师。祝局对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抓团体,带队伍;抓课题,出成果;抓培养,育名师。希望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要扛起学科教学、南部名师、南部教育的旗帜;树立一流教学、一流团队、一流教师的标杆,传播教育精神、工匠精神和奉献精神。

据悉,名师工作室是教师“研究的平台、成长的阶梯、辐射的中心、师生的益友”。初中语文、化学名师工作室的成立对推动南部县初中语文、化学学科教研、教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引领作用。相信工作室今后一定能够扎扎实实的开展工作,认准目标不放松,为促进南部县初中教育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为初中教师队伍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