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医保局着力提升效能建设 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19-12-27 21:22:5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艺林)2019年以来南部县医疗保障局不断增强“放管服”改革力度,取消医保服务审核事项5件,简化8道审批程序,向下加强基层服务平台建设,医保经办服务事项 80%下沉,下沉业务覆盖全县所有医保经办机构。

同时,对外延伸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通道建设,县外全国各地基本实现以社会保障卡为“一卡通”的就医服务,就医即时结报率达 50%。对内不断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整合服务环节实现“一窗口”受理、简化经办手续实现“一单制”结算、落实综合柜员制实现“一站式”办结。

据了解,2019年南部县医疗保障局为全县逾百万人办理参保,为近20万人办理医保待遇结算,特殊疾病跟踪服务结算下沉至109家定点医疗机构;36家医疗机构接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39家药店开通异地刷卡购药功能。医保服务步入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运行轨道,医保服务的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