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宗教场所 ”活动

2019-12-26 15:09:3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屈红梅)为全面贯彻落实法律七进,进一步加强宗教场所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律素质, 12月25日,利用圣诞节基督教举办集会庆祝活动的习俗,南部县司法局与民宗局联合走进东坝镇福音堂,为东坝片区基督教徒送去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发放 宪法读本和宪法修正案宣传单,讲解国家宗教政策。国家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但严厉打击利用宗教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和非法的宗教活动。工作人员还列举了邪教种类及辨别邪教组织的方法,教育大家学法律、不入邪教、不去私设的集会点参加非法集会,一旦发现哪里有邪教组织或者非法集会点应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举报。强调国法高于教规,守法先于守戒,要尊法、学法、知法、守法,依法开展宗教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开展“法律进宗教场所”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他们知法守法,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依法从事宗教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