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8 09:48:2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冯丽萍)近日,南部县司法局在局机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雍超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斯勤、县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李松柏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司法局严肃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精心撰写了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雍超通报了县司法局在主题教育中广泛征求的意见,并代表司法局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在发言中紧扣主题,逐一开展互相批评,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达到了咬耳扯袖、凝聚共识的效果。

李松柏在点评中指出,县司法局班子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深入,对照剖析材料从严从实,检视问题既深又透,批评与自我批评敢说敢讲。此次民主生活会除了辣味,还触及了灵魂。他同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对检视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促进成果的转化;二是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的收集,按时上报相关材料。

斯勤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大胆真诚,气氛热烈,整改方向明确,措施过硬,效果较好。他同时强调,一是要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狠下功夫抓好整改落实。

南部县司法局党组表示,一定按照要求,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目标和整改期限。通过问题整改,持续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履职能力,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司法行政工作中取得真正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