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妇联举行2019年度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

2019-12-15 17:06:0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蒲爱华 记者 于前)2019年12月13日,南充市嘉陵区妇联在区政府101会议室召开了二届十一次执委(扩大)会议。来自区妇联执委、各乡镇(街道办)妇联主席、区级机关妇委会主任、驻区企事业单位妇联主席(妇委会主任)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妇联副主席叶学芬同志主持。

首先,区妇联举行了“2019年全国妇联‘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中央专项公益金发放仪式”。本次共计发放救助金17万元,救助建档立卡贫困户6人,非建档立卡贫困户11人,17万元的救助金随后将通过“一卡通”方式按人平1万元打卡发放到17名受助对象账户。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王涛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他向受助的17名妇女表示了亲切的慰问,鼓励受助妇女放下思想包袱,正视疾病,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积极治疗,争取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

同时,他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持续深入地开展好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和“两癌”救助工作,广泛宣传“两癌”健康知识,不断提高全区妇女对“两癌”的认知,真正做得早预防、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把这项惠及广大农村家庭和农村妇女的民生工程做实做细;他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大力发扬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的良好风尚,参与到“两癌”妇女救助行动中来。

受助妇女代表作了发言,她表示自己一定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化作战胜病魔的不竭动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正视疾病、积极治疗、积极生活。

发放仪式后,中国人寿嘉陵支公司工作人员和总经理陈刚分别对“关爱女性保障计划”作了政策宣讲。

接着,区妇联召开了二届十一次执委选举会议,赵慧娟同志当选第二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主席。

新当选的嘉陵区妇联副主席赵慧娟同志作了表态性发言,并对2019年的工作作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任务作了安排。

嘉陵区妇联主席陈燕作了总结性的讲话。她指出,2019年,区妇联的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可圈可点,她希望,2020年,全区各级妇联干部要更加努力,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在党建带妇建上下功夫,要在政治思想引领上下功夫,激发全区各届优秀女性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最后,陈燕主席给全体人员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结带领广大女性为嘉陵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