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医疗保障局借力排查举措巩固脱贫成效

2019-12-11 20:07:4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艺林)自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以来,南部县医疗保障局根据大排查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环节把握,全程跟踪督办,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的“大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下设综合协调组、政策咨询组、查改督办组三个工作组。全方位找准医疗保障行业扶贫的薄弱环节、精准施策,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该局对此次大排查工作排查出涉及医疗保障类问题,分别进行了台账管理、分类指导、具体处理:一是协调乡镇(街道)、医疗机构,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保障贫困人员基本医疗权益;二是加强医保报销政策和经办流程政策宣传,对客观存在的现有问题进行有重点、有针对性的指导和督办,对主观存在政策方面的理解误区进行及时宣传解答和疏导纠正;三是总结经验、巩固成效、防止反弹,对本次工作已经解决的问题建立台账管理,及时总结经验,并根据问题表现和类型,完善制度、增添措施,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据了解,通过此次大排查,该县医疗保障局将“两不愁三保障”中“基本医疗有保障”纳入常态化工作,有目的性、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持续加力,确保建档立卡贫户困基本医疗权益享受及时、全面到位,彻底杜绝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