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南部司法一直在路上

2019-12-11 20:03:2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屈红梅)2019年的12月4日是第六个“宪法日”,南部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以坚定法治信念,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践行司法为民。

高度重视 提前谋划

12月2日,组织召开了2019年“宪法宣传周”工作协调会,就“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各普法成员单位的职能职责,要求宪法宣传周内相关部门落实好参加人员,创新宣传载体、组织法治文艺汇演、设置普法宣传咨询点和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摆设点位 集中宣传

12月4日当天,全县46个单位100余人参加了宪法集中宣传活动,悬挂横幅3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40余块,设置法治咨询台40多个,集中宣传了宪法、扫黑除恶、法律援助、禁毒、交通安全、婚姻家庭、妇女儿童保护等法律法规内容,传播了宪法精神,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当天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0余份,普法手提袋50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文艺汇演 精彩纷呈

在新世纪广场举办“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法治文艺汇演,由县曲艺家协会、县腰鼓协会、华艺舞队、桂博舞队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台寓教于乐的法治“大戏”。《宪法颂歌》《南部扶贫回头看》《大妈说法》等16个法治节目以现实的情境、生动的表演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主题宣传 增强实效

明确了12月1日至7日宪法宣传周内“宪法七进”主题宣传(宪法进企业、宪法进乡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宗教场所、宪法进网络),为不同人群,带去不同宪法主题宣传教育,带去普法资料和法律咨询服务,增强民众宪法意识,掀起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

形式多样 氛围浓厚

利用媒体网络播放法治公益广告,广泛发送普法宣传信息;在全县的LED显示屏、公交车、出租车、交通要道投放法治标语20余条;联系县移动公司、电信公司发送宪法宣传短信10000条。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营造全民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