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加强部门联动 切实推进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2019-12-10 17:56:3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艺林)近日,南部县医疗保障局、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确保该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加强部门沟通协作

县医保局与县税务局共同召开推进会,相互通报情况,共商落实措施,在组织领导、沟通机制、信息共享和联合宣传四个方面达成共识。联合制定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推进路线图、时间表,明确牵头单位、乡镇(街道)、相关部门的职责任务。在全县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主抓、乡镇(街道)联动配合”的推进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工作大格局。

强化经办机构宣传辅导

大力推进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移动智能POS机等多元化缴费渠道,多种途径便利缴费人,提高缴费人满意度。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社区村组作用,依托基层各代收点做好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工作宣传,充分调动其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积极性。结合今年新的征收模式及缴费渠道开展全面的培训宣传,确保各代收点及窗口一线工作人员能够细致准确地向广大缴费人答疑解惑,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