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男子携带工程款逃匿至外地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判刑

2019-12-09 16:09:5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梅)近日,嘉陵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被告人杨某以逃匿的方式拒不支付建筑工人的劳动报酬,被判处刑罚并处罚金。

2015年11月下旬,被告人杨某与成都某建筑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在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某项目一期楼梯间贴饰面砖的劳务合同。从工人进场施工到2017年8月,某工程项目部按工程进度按时给成都某建筑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拨付了工程款。2017年8月31日,被告人杨某收到成都某建筑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拨付的280000元工程款后,偿还自己所欠的部分高利贷借款并给付了部分工人工资,后杨某携带剩余工程款逃匿至外地,并更换了手机号码。被告人杨某拖欠12名工人工资,共计360892元人民币。经南充市嘉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令支付,被告人杨某仍未支付所欠工人的劳动报酬。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逃匿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人民币。并责令被告人杨某退赔所有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