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南充供电公司援藏小组:加强“三区三州”工程实地督导检查

2019-11-08 17:03:5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苏晓斌 余勇)11月7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援左贡帮扶小组前往左贡县东坝乡加坝村,对“三区三州”左贡县加坝村10千伏配电工程施工现场开展监督检查。

加坝村配电工程是左贡县内目前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配电项目,当地海拔4300多米,地形复杂。帮扶小组一行人驱车2个多小时到达施工现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措施、施工记录、施工人员资质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存在的现场监护不到位、未召开班前会等问题进行了纠正并提出考核和改进措施。据了解,加坝村10千伏配电工程投资613.4万,需新建10千伏线路17.4公里,低压线路3.4公里,立杆323基,新建2个台区,总容量250千伏安,解决90户藏族同胞长期使用太阳能简短照明的用电问题。

随后帮扶小组对施工和监理项目部进行了检查,听取了施工和监理单位对施工的总体进度安排,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帮扶小组对提出的问题逐一给出解决建议,同时也要求施工过程必须确保安全第一,工程质量过硬;加强与当地政府及村委、群众的沟通,遇到问题困难及时向人民政府和供电公司反馈,帮扶小组也将会全力协助解决。

据悉,“三区三州”是指西藏、新疆南疆四地州、四省藏区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三区三州”电网建设项目是国家深度贫困地区的重点扶贫项目。“三区三州”左贡县项目共投资3.21亿,其中左贡县供电公司作为二级业主主要负责35千伏及以下电网建设,工程实施后左贡县大电网覆盖率将从70%大幅提升至97%,基本满足全县用电需求。该项目自启动建设以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帮扶小组积极行动,成立了二级业主项目部,由帮扶人员主动担任项目经理,制定了工程安全总体策划及实施方案;明确了各组织机构及人员职责;主动向县政府汇报相关建设工作,先后协调召开2次县主要领导参加的工程推进会;协调左贡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配合“三区三州”电网项目建设文件2份。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帮扶小组将把项目建设作为帮扶重点之一,全程监管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