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 一抓到底 落实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2019-08-09 08:27:4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8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强调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一抓到底,责任上层层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南充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吴群刚要求,务必高度警醒,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最大限度预防灾害发生。务必细化清单,对照落实,严格按照清单内容,逐项逐条抓好执行、抓好推进、抓好落实,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务必突出重点、严防死守,始终坚持从细节、细处入手,常态化、动态化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努力将隐患发现在前,问题解决在前,决不能让隐患发展成灾。务必完善机制,科学应对。要进一步完善预警预测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值班值守机制。务必压紧责任,严明纪律。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凡是因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引发灾害并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沈一凡传达了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雨情、水情、灾情情况进行了通报。(记者 杨晓江 见习记者 徐泽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