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纪委推行“1+N”工作法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2019-08-07 10:58:2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南纪宣)“现在每天都有业务,生意也越来越上道。”4月2日上午,嘉陵区光彩大市场个体工商户饶先生与客户完成一批订单后,无不感慨的说道。

谁也不曾料到,就在半年前,饶先生还面临严峻的挑战,一度打算改行。

饶先生从事门业经营多年,业务范围包括加工、销售、售后等。近几年,随着环保要求日益严格,他的加工场所因不符合现有相关环保要求,被勒令停止加工。

“加工一旦停止,我就断了货源,断了货源怎么维持经营?”饶先生急得团团转,不知怎么办才好。后来,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他的包联干部——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郊工商所所长程红斌反映了情况。程红斌收集到问题后,通过在园区企业微信群发布信息、向工业集中区管委会领导汇报寻求政策支持、与大型企业联系实地考察等方式,最终为饶先生在晶通玻璃有限公司中寻得一处加工场地,解了对方的燃眉之急。

“多亏了我的包联干部。”事后,对于程红斌的帮助,饶先生还记忆犹新。

为让全区党员干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摒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错误思想,2018年,嘉陵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实施“1+N”干部包联群众工作制度,由一名干部职工包联N户群众,实现每一户群众都有一名联系干部、职工。负责包联的干部、职工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邮件、微信、QQ等方式主动了解联系群众的家庭情况,第一时间收集问题并严格按照3个100%要求予以解决(即能够解决的问题100%及时解决到位,不能解决的问题100%及时解释到位,办理结果100%及时反馈到位),及时将解决结果进行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除了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1+N”干部包联群众工作制度,还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有效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面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多亏了贾主任,不然我这个‘黑户’身份可能到现在还解决不到。”谈及自己的包联干部贾发贵,嘉陵区曲水镇千丘田村村民张新春满是感激,原来,今年61岁的他外出务工30年未归且期间未与家人联系,家中亲友均认为其死亡,并为其下户。今年春节期间,贾发贵回到家,一时间,户口和身份问题成了他最大的烦心事。“那段时间,贾主任一直为我的事奔走,多次带着村干部和村代表到派出所做笔录,很快我的户口、身份证又重新办了下来。”张新春说。

像帮助饶先生、张新春这样的故事,一年多来,嘉陵区的包联干部们做了太多。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来,该区5098名干部共包联群众21.21万户,收集问题2.69万个,解决问题2.57万个,赢得群众信任。

嘉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加大对“1+N”干部包联群众工作法的暗查暗访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追责,进一步强化各级干部责任和担当意识,督促他们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