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河东市管所针对散装白酒等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7-03 10:54:1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向朝海)夏季是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在县市管局的统一安排和布署下,南部县河东市管所针对散装白酒等于近期集中开展主体普查,摸清底数,制定针对性的实施方案。

一是严格监督散装白酒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自律制度,监督其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散装白酒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的包装、容器等产品应当符合相关规定,不得有毒有害;要采购符合规定的白酒产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规定,在散装白酒的容器或包装上,标明相关信息,做好进货查验、储存和销售记录,储存散装白酒的容器及储存条件等要符合相关规定,防止污染;同时进一步强化对散装白酒生产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

二是对辖区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消费等环节进行隐患大排查,务求早发现、早处置。针对辖区内酱卤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超市、农贸市场、农村集体市场、摊点(店)以及制售酱卤制品的餐饮服务单位和提供现制现售饮品的商场、超市、便利店、餐厅、饮品店等各类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三是针对自制饮品制售单位是否取得合法资质,制售单位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等展开排查。严格检查食品添加剂采购和使用管理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指导并要求饮品店对食品添加剂进行"五专两公开”管理,即食海参添加剂使用品种和用量严格执行公示制,同时必须做到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专柜保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