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检修” 南部县供电公司让电于民

www.scol.com.cn (2019-07-03 10:53:2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桂武)7月3日凌晨,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班技术人员利用夜间用电低谷时段,对35千伏城南变电站缺陷设备实施“零点检修”。减少白天因计划检修停电给客户带来的不便,人性化服务保障夏季高温和迎峰度夏期间正常供电。

入夏以来,气温逐渐升高,用电负荷也迅猛增长,给各类电力设备带来严峻考验。为确保高温期间电网的安全运行,南部供电公司及时组织巡视人员加紧对各变电站电气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和巡视检查,7月1日,在对35千伏城南变电站测温时,发现10千伏Ⅰ、Ⅱ段母线连接处有发热和1、2号主变散热片有渗漏油现象,经过认真分析和讨论后,该公司决定组织检修人员避开白天用电高峰时段实施“零点检修”,及时对发热设备和渗漏现象进行检修和消缺。

当日凌晨00点20分,在做好相应安全措施后,检修人员在夜色中拉开“零点检修”的序幕。在应急灯的照明下,他们客服任务重,光线暗、蚊虫叮咬等困难,仔细对发热设备进行检查、保养、拧固、更换,经过5个多小时紧张有序工作,设备缺陷全部消除并成功送电。

当人们已经沉浸在甜美的梦乡时,检修人员却通宵达旦奋斗在工作现场,为城市建设增光添彩,为千家万户守护光明,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

据了解,南部供电公司在当前进入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根据南部县用电负荷增长趋势,对高峰时段的用电负荷作出科学预测,制定详细的迎峰度夏保电预案,加大对设备巡视力度并及时消除隐患,努力确保设备部“带病”运行。同时,为满足客户正常用电需求,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在设备消缺整改中,尽量做到少停电、不停电,尽量实施带电作业和“零点检修”,避开供电高峰时期,缩短停电时间,减少停电对客户生产生活的影响,有效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群众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