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举措” 南部县市监局全力保障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6-12 15:51:5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樊海文 何多银)为切实保障南部县中考期间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者的饮食安全,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对全县所有中考考点及考点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扎实开展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加强领导 明确责任

该局制定了2019年中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了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管理责任。

关口前移 提前介入

组织力量对中考考场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加工制作环境、食品采购索票索证、食品贮藏、餐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内容。

科学监管 防控风险

指导考点学校食堂对食谱进行审定,出动食品快检车快检农副产品30余批,严格控制高风险食品,要求向考生提供营养丰富、清淡可口并具防暑的餐饮食品,保证全体涉考人员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

重心下放 驻点监督

在每个食堂选派2名食品安全监管经验丰富的监督员,驻守各考点食堂实行全程重点监督,指导督促食堂工作人员,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的要求,对食品加工制作、配餐、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领导带队 加强巡查

该局由局长、分管食品安全副局长亲自带队组成巡查组,每日对各考点食堂食品准备情况随机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全力保障考生的食品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