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市管局组织对辖区农家乐进行食品安全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3-26 20:56:1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樊海文 何多银)为贯彻落实县委扩大会议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八尔湖景区农家乐业主食品安全管理意识,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3月23日上午,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八尔湖镇政府对八尔湖景区30余家农家乐负责人及其食品从业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食品安全副局长郑学才组织培训,主要针对近年来餐饮服务环节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和有关规章制度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讲,通过深入详细讲解健康管理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食品原料储存管理制度、规范加工管理制度、消毒管理制度、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制度、卫生管理制度、餐厨垃圾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岗位责任制、食品留样制度等10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景区“农家乐”周边环境安全、食品加工场所、设施设备、废弃物存放、从业人员知识和具体要求,对“农家乐”在食品采购、加工、贮存、餐用具清洗消毒等环节的具体操作进行了指导,明确指出餐饮环节禁止购进、存储和使用亚硝酸盐。并结合“明厨亮灶”、“餐饮服务单位示范创建”等内容,讲解如何提升“农家乐”自身吸引力、竞争力。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八尔湖景区“农家乐”经营管理秩序,有效提高了“农家乐”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为即将迎来春季旅游旺季的餐饮经营户提供了帮助,有力推动了景区农家乐健康发展,杜绝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及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真正让消费者开心旅游、放心消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