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法律援助照亮农民工维权路

www.scol.com.cn (2019-03-21 19:10:1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耀)顺庆区司法局开通优质高效的“绿色通道”,用心、用情、用力为农民工兄弟提供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一季度,顺庆区法律援助中心受理并办结2起大型农民工集团讨薪案件,涉案人数达74人。援助中心派出3名援助律师,为71名受援农民工代理,促使被告兑现拖欠工资款42万元,极大维护了农民工朋友的合法权益。

遇到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案件,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情况,一方面安抚在场农民工激动情绪,不其厌烦进行劝解,建议农民工选出代表反映情况;另一方面告知农民工,维护正当权益可通过仲裁或法律援助途径解决,并现场向农民工讲解法律援助的受理条件、范围、程序等;同时,还重点讲解今后外出务工时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如何追讨被拖欠的工资、遭遇工伤后如何维权等相关知识,切实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用合理方式讨要工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