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法院再部署“整治‘三案’、彰显‘三公’”专项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02 13:30:2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 吴娇)2月25日上午,嘉陵区法院“整治‘三案’、彰显‘三公’”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通报市中院“整治‘三案’、彰显‘三公’”专项活动督导组对该院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结果,并对专项活动进行再部署。嘉陵区法院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整治‘三案’、彰显‘三公’”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蒲泽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月22日下午,市中院“整治‘三案’、彰显‘三公’”专项活动督导组督查了该院“整治‘三案’、彰显‘三公’”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督导组认为,嘉陵区法院在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前,积极向区委、人大、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作书面汇报,向区政府、政协及时进行书面通报,更邀请了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朝勇,嘉陵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卿平,区政协副主席胡定国,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林,区纪委驻司法局纪检组筹备组组长王永杰等领导出席动员部署大会并讲话,会议规格高、反响好,值得充分肯定。

为扎实推进“整治‘三案’、彰显‘三公’”专项活动,会议要求:

务必各司其责,狠抓工作落实。专项活动领导小组下设的四个工作组,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工作内容抓好落实。各工作组牵头领导要担起责任,迅速组织召开小组会议,紧跟进度,对专项活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月28日前,所有员额法官必须按时上交自查报告及承诺书。审管办要迅速将梳理出的案件清单移交线索处置组。案件组要迅速自查、排查出的近300件案件进行分配,展开集中评查。督导组要对各环节工作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各阶段工作落实到位。

务必全程留痕,做好资料收集。对于专项活动出台的文件、制作的报告、撰写的信息、刊发的稿件、拍摄的图片、播放的新闻,均要一一收集、及时汇总、分类保存。每次召开的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各工作组会议等,均要做好详尽的会议记录。

务必创新思维,强化信息宣传。专项活动综合组人员要打破固定思维,在做好常规宣传报道的同时,主动创新思维,对报道形式、内容提前进行策划,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活动报道出去,在促进公正、廉洁、为民司法的同时,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及群众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