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法院高效执行 为民营企业追回欠款800万元

www.scol.com.cn (2018-12-07 11:01: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尹先虎)“法院执行太高效了,为我们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真心为你们点赞。”近日,蓬安县法院高效执结一起涉民营企业案件,当执行干警将一张载有800余万元货款的支票递到申请执行人蓬安某砂石公司法定代表人手中时,该法定代表人满脸笑容为执行干警点赞!

据了解,蓬安某砂石公司(以下简称砂石公司)系蓬安县一家民营企业,2014年8月,该公司与四川省某机械化工程公司(以下简称机械化工程公司)签订了预拌混凝土购销的供应合同,约定自2014年8月至2017年10月向机械化工程公司供货。但供货之后,机械化工程公司仅支付了部分货款,余下813万元经多次催要未果,便诉至蓬安县法院请求维权。经该院调解,机械化工程公司内向原告蓬安某砂石公司一次性支付商混款人民币7989023元。但履行期限已过,机械化工程公司仍未主动履行付款义务,砂石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立即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进行查询,并对该公司的经营状况进行调查。砂石公司法定代表人提供线索称,在起诉前已进行诉前保全,并冻结了机械化工程公司名下银行存款850万元。得知这一消息,执行干警立即准备材料,赶往成都对该款进行了足额扣划,并通知申请执行人前来领取货款,就出现了本文开始的一幕。

据悉,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司法保障服务的意见》的通知要求,依法、平等、及时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蓬安县法院定政策、出奇招、快落实,对涉及民营企业的执行案件,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思路,坚持因案施策、审慎适用各类强制执行措施,努力兑现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使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让民营企业家切实感受到司法温暖,实现社会效益、法律效果及企业权益的和谐共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