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司法局安平司法所开展“宪法进万家”法治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6 20:34:0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2018年12月4日-6日,嘉陵区司法局安平司法所联合安平镇政府综治办、党政办、关工委等部门,充分发动村干部及驻村工作力量,进村入户开展“宪法进万家”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送宪法进万家,普法且惠民”,旨在宣传宪法根本大法地位等知识,同时依托宪法相关规定与当前扶贫工作相呼应,强化民众法治意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活动通过广播、村民坝坝会及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一是安平司法所工作人员与村干部、驻村干部一起以宪法为载体开展宣传,紧贴当前村上面临的脱贫攻坚工作,向群众释明帮助贫困人群实现同步小康宪法所规定,解释扶贫的法治基础,强化民众对扶贫工作认同感。二是针对农村部分不尽赡养义务、不抚养子女等现象开展重点宣传,运用宪法关于赡养老人、抚养子女等相关规定进行规劝,警告其若继续知错不改造成其他后果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三是依托已创建的村级公共法律服务站为基础,以宪法相关规定为基础,为民工欠薪、索要赡养费等疑难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强化村民宪法认同感,切实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难题。

活动共计发放嘉陵区司法局自制宪法读本200余册,其它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村民咨询30余次。活动受到村民的一致欢迎,在活动中村民踊跃发言诉说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